生鱼安乐

沙漠里埋着过去的珍宝,沙丘上来往着客商。这里已非辉煌的宫殿,仍有诗人写下新篇。

【抖森/一美同人】冰雪与阳光

前篇:Chapter 1

本文可能有大量私设,介意的请点X

——————————

Chapter 2

        雪里散落了一地的纸包,而纸包的主人也顾不上捡它们了,他抓着一把伞躲在树干后,时不时地探出头打量躺在雪地里的哈尔。 

        哈尔好不容易才爬起来,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遇见了什么,他瘫坐在雪地里,目瞪口呆地打量着躲在树干后面的奇妙生物——“他”看起来像是个年轻的男人,脖子上系了条红围巾,棕色的柔软鬈发里却露出两只羊角,腿也像是山羊腿,还长着油亮亮的皮毛,脚也是羊蹄子;“他”还有条长长的尾巴,为了避免拖在地上,此时正提起来搭在拿伞的那条胳膊上。 

        图纳斯先生现在苦恼极了,像羊人这类生物是不能让人类发现的。“除非有非常特殊的情况,否则会招来可怕的灾难。”已故的父亲的话仍萦绕在耳边。他躲在树后,小心翼翼地关注着那个年轻人类的一举一动,心里祈祷着他赶快离开,好让他去捡回那一地的纸包。 

        “嘿!你好”两人维持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哈尔忍不住打破了僵局,“这是你的东西。”他从雪地里站起来,一边把散落的纸包一个一个捡起一边慢慢地走向图纳斯藏身的树干。图纳斯发觉哈尔不可能立马离开,而自己也藏不住了,也只好从树干后探出身来。他谨慎地接过哈尔手中的一大堆纸包,不时向哈尔瞥几眼,好像仍然不确定对方是否有威胁。“所以,你是什么?”哈尔问他。“哦,我……呃,我是一只羊怪(faun),先生。”图纳斯含糊地回答。 

        哈尔小时候曾经听过一些关于羊怪的传说故事:羊怪通常住在森林里,保护牧人、猎人、农人和住在乡野的人,因此被人类奉为农牧神(貌似羊怪faun和农牧神pan是同一个生物?)。可是根本没有谁真的见过农牧神,哈尔原本也不相信世界上有羊怪这类生物的存在。直到他遇见了出来采购的图纳斯先生。他立马就对这位羊怪先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你好,羊怪先生。我是威尔士亲王,哈利王子。”图纳斯看起来有些无措,像是想赶快离开,可是当他听到哈尔说自己是“哈利王子”时,他停顿了一下,然后转过头看向哈尔:“图纳斯,我叫图纳斯。很高兴认识你,尊贵的王子殿下。” 

        “图纳斯先生。”哈尔点点头,又问:“所以你真的是一只羊怪?传说中的农牧神(pan)确实存在是吗?”图纳斯看了他一眼,然后回答道:“其实在很久以前有一位农牧神,可是他在Tiberius的时候(公元14-37年)就已经死亡了……我们羊怪算不上是神,只能说是妖精。”他停了停,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抓紧了手里的伞,又道:“尊贵的王子殿下,请问您是否愿意到我的小屋子里去喝上一杯暖暖身子呢?”听到这句,哈尔非常意外,他没想到图纳斯会开口邀请他去自己家里。 

        他刚想礼貌地谢绝对方的好意,却又想到了什么似的,浅蓝的眼珠转了转,拒绝的话又吞了回去:“那就请你带路吧,图纳斯先生。” 

TBC

——————————

(久违的更新_(:з」∠)_)

下一篇:Chapter 3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