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鱼安乐

沙漠里埋着过去的珍宝,沙丘上来往着客商。这里已非辉煌的宫殿,仍有诗人写下新篇。

【抖森/一美同人】冰雪与阳光

前篇:Chapter 12

emmmm,此文有私设,所以如果介意的话可以点退出,谢谢各位_(:з」∠)_

——————————

Chapter 3

         图纳斯的小屋子布置的十分温馨,客厅里就有一个正在烧火的壁炉,把屋内烘得暖融融的。哈尔好奇地在客厅里乱转,他走到壁炉旁边,那里的橱柜上摆着许多他叫不出名字,更不知其用途的小物件,他随意地扫了一眼,目光被橱柜上的一个木制画框吸引——画框里有一幅笔触细腻的画,上面有四个和图纳斯很相似的羊怪。“这是你的家人吗?”哈尔问正在厨房忙活的图纳斯,图纳斯探出头来看了一眼:“是的。那是我的父母和妹妹。”“他们不和你一块儿住吗?”哈尔打量着明显只能容纳一个人生活的小屋子,随口问道,他没有注意到图纳斯一瞬间伤心的表情。“啊,你知道,呃……传统上成年的羊怪是要独立生活、照顾一块山野的。”他端着托盘走出来,不再谈更多关于家人的事:“尊贵的王子殿下……”“图纳斯先生,请别老是叫我什么王子殿下了,您可以直接称呼我哈尔。”哈尔摆了摆手,露出一个轻松的笑容“我们是朋友了,不是吗?”“well……那么您也直接叫我图纳斯吧。”图纳斯也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回答道,他把托盘放在木桌子上,然后搬来木椅子请哈尔坐下,自己也坐在了桌子旁边。

        托盘里有暖好的酒和几碟小点心,哈尔一边喝着酒一边盯着壁炉里的火焰。屋外寒冷的大雪与屋内温暖的炉火形成了令人安心的对比,橙黄的火光映照在他脸上,使他有些昏昏欲睡,他懒懒地靠在椅子上,嗓音软软地开口:“图纳斯,我非常地好奇。请问您能否跟我讲讲你们的故事呢?很久很久以前……之类的。”图纳斯把手里的小饼干一口吃掉:“唔,让我回忆一下……毕竟是我小时候听父亲讲的了。”他伸手从橱柜上的一堆小物件里拿出一件像是笛子的东西(注1),开始叙述那些古老的传说。

        从潘神的黄暴恋爱史开始,接着便是羊怪们的祖先的故事,那些神秘的祭神庆典、后来为了躲避灾难而进行的浩荡的族群大迁徙……图纳斯的声音非常柔和,带着点苏格兰口音,哈尔一边听一边啜饮着杯子里的酒,眼前跃动的火焰似乎化成了一幕幕生动的景象,一会儿变成潘神在追逐着宁芙仙子,一会儿又变成了许多羊怪在围着圈跳舞……他甩了甩头尽力不让自己睡过去,迷迷糊糊中却只听到零碎的几个词“白女巫”、“统治”、“冬天”,恍惚中他似乎看见图纳斯吹起那支奇怪的笛子,笛声悠沉婉转,似乎有安抚人心的魔力,“不要抗拒它,睡一觉吧……”图纳斯似乎说了什么,哈尔已经听不清了。他沉沉地陷入梦境之中。

        哈尔什么都不知道,他不知道图纳斯是怀着怎样的心思来接近他的——为什么要邀请他到图纳斯的家里,并且让他无法抗拒地沉睡——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图纳斯要绑架哈尔。

        随着最后一缕笛音消散,图纳斯看着熟睡中的哈尔,眼中的神色复杂难辨,似乎是挣扎又似乎是恐惧。

        最终还是恐惧占了上风。图纳斯直起身子向熟睡的哈尔走去。或许是太过于紧张,当他绕过桌子向哈尔走去时,一不小心把身后的椅子带倒了,椅子倒地时发出了巨大的声响,哈尔一下子就被惊醒了。

        “图纳斯?”哈尔睁开的眼睛里倒映出图纳斯此时有些不自然的表情和姿势,“你怎么了?”发觉气氛有些不对劲,他没有起身,而是悄悄地把右手放到了自己的佩剑上。

        哈尔隐约发觉图纳斯如此轻易地邀请一个陌生人到自己家里做客的行为似乎有些不对劲,这十分不像图纳斯谨慎的作风。图纳斯一定有很多秘密瞒着他,而这些秘密和自己有很大关系。这让他开始怀疑自己答应了对方的邀请这个决定是不是太草率了,而他可能会因自己的草率决定而付出某些代价。

TBC

————————

注1:电影里图纳斯先生吹的笛子原型是古代美洲阿兹特克人的一种笛类乐器,叫“特拉皮扎利(Tlapitzalli)”。

附介绍链接

以及电影实物图链接

其实这篇文有个基本大纲,然后文的基本走向是按大纲来写的,然后有时候灵感来了也会时不时添加细节和设定,所以写到这章的时候才发现图纳斯要绑架哈尔的理由有些不足,于是添加了私设_(:з」∠)_如果对私设介意的话可以点退出。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