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鱼安乐

沙漠里埋着过去的珍宝,沙丘上来往着客商。这里已非辉煌的宫殿,仍有诗人写下新篇。

【原创】机器人商店(1)

Chapter 1
        这是一家完全由机器人操作的商店,包括点餐,收款,制作食物,清理垃圾,完全由机器人来完成。

        原本这样一个商店完全不需要人类店员,可是当格雷走进那家店时,一个温和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欢迎光临,点餐机器人在左边,请问你想吃些什么?”格雷这才发现,原本那位他以为是客人的年轻男人,身上围了一件印有商店名称的黑色围裙。

        店里只有他们两人。

        格雷一下子觉得有些窘迫,本来选择这家完全由机器人打理一切的商店的原因,就是因为格雷患有中度的社交恐惧症,他没想到店里竟然还有一位人类店员。这让他感到紧张。

        格雷局促的摆摆手,不敢看对方的脸,只是轻声的说了一句:“我自己看看,谢谢您。”然后便快步走到点餐机器人那里浏览起菜单来。

        但是,他遇到了麻烦。

        由于胃病,格雷一直都严格的按照健康饮食的原则来决定自己每天吃什么,今天晚上他需要一碗粥。可是他把菜单全都翻遍了,都没有看见有粥卖。格雷有些焦虑的盯着电子菜单的屏幕,满脑子都是:“怎么会没有粥呢?这家店不是号称什么都有吗?晚餐怎么办......”他感到那位人类店员正站在不远处看着自己,被他人关注的焦虑让他的脑子竟然一下子没想到别的替代方案。

        也许是见格雷过了很久还没有点好餐,反而一直瞪着菜单,那位商店里唯一的人类店员走了过来:“你想要吃什么呢?我帮你下单吧。”然后他一边用手指点了几下屏幕,一边说:“这个是食物页面,这个是饮料页面,还有日用品......这个是结算的......”原来他误会格雷不会操作点餐机器了。当店员给格雷浏览了一下商店的商品,再次询问需要买什么时,格雷低下头小声的说:“我想要一碗粥。”“啊,不好意思。”店员像是忽然明白了什么一样,声音里似乎带着友好的笑意,“我们店里的粥刚好卖完了,不如你看看需要别的吗?”

        店员站在离格雷一米远的地方,他似乎看出了格雷并不喜欢和他人靠的太近,于是礼貌的站在了格雷自己划定的“安全范围”之外,并且把视线放在了别的地方。店员的做法让格雷感到放松了一些,他终于能够重新正常的思考了。

        格雷下单了一份青菜和一碗面,但是在最终付款的时候他又遇到了麻烦。白色的机器人歪着脑袋等他用手腕上的身份腕带付款,然而格雷的电子钱包里却没钱了!格雷有些不知所措,他问点餐机器人:“可以赊账吗?我,我明天再回来支付。”但是机器人没有回答他。

        好吧,这个机器人还没有这么智能。也许这就是为什么这家店还会有人类店员的原因。

        格雷有些沮丧的想,他现在可以选择放弃这顿晚餐或者向那位人类店员求助。附近除了这家机器人商店之外就没有其他可以购买晚餐的地方了,如果他放弃这顿晚餐,那他只能饿一晚上,并且忍受胃痛的折磨。然而向一个陌生人求助这个想法让格雷感到有些窒息,即使他的心理医生告诉他:“格雷,向别人寻求帮助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你父亲一样。”

        亚瑟靠在机器人商店的柜台边,店里唯一的一位客人正在点单。他思绪有些散漫的想着此时店里的这位褐色卷发的客人、想着昨晚看过的电影、搬家时怎么处理自己满满一柜子的书......“请问,我能向您借一些钱吗?”一个柔和悦耳的声音响起,亚瑟转过身,就看见那位客人站在离自己稍远的地方:“抱歉向您提出如此唐突的请求,只是......我恰巧不够钱买晚餐了。我的工作室就在这附近,明天我一定能把钱还给您。”客人的视线落在亚瑟的耳朵旁边,脸颊微红,灰绿色的眼睛清澈柔和,褐色卷发自然的搭在额头上。他看起来真漂亮,亚瑟想,像林间的鹿。

        带着这样的想法,亚瑟便忍不住微笑起来,他对客人说:“当然可以,先生。”然后来到等待付款的机器人那儿把钱付了。亚瑟微微侧过头,瞥见客人悄悄地松了一口气后安静的坐在了最角落的座位上。

tbc

评论

热度(3)